avatar

MSSQL数据库迁移

MSSQL修改数据库存放目录

MS SQL 数据库迁移文件,这里说的不是将数据库迁移到另外一台服务器,只是在服务器不同磁盘目录内做迁移。移动数据库文件的情况大致有下面一些:

  1. 事先没有规划好,数据库文件或日志文件增长过快,导致某个盘或整个磁盘空间不足,需要移动数据文件或日志文件;
  2. 纯粹由于业务需求,数据增长过快;
  3. 为了更好的IO的性能,需要将数据文件、日志文件分布到不同磁盘,减轻IO压力,提供IO性能;
  4. 故障恢复。例如,数据库处于可疑模式或因硬件故障而关闭。

迁移过程:

  1. 对数据库中每个要移动的文件(数据文件/日志文件),通过下面命令指定到新的目录:
1
2
3
4
5
6
7
8
USE master
GO
ALTER DATABASE MyAssistant
MODIFY FILE(NAME='MyAssistant', FILENAME='F:\DataBase_Data\MyAssistant.mdf');
GO
ALTER DATABASE MyAssistant
MODIFY FILE(NAME='MyAssistant_log', FILENAME='F:\DataBase_Log\MyAssistant_log.ldf');
GO
  1. 停止SQL Server实例,你可以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下停止。也可用NET STOP MSSQLSERVER命令实现。
  2. 将那些数据文件或日志文件手工移动到对应的目录,也就是上面命令中FILENAME对应的目录.
  3. 重启SQL Server实例,验证数据文件迁移是否成功。
文章作者: pengweifu
文章链接: https://www.pengwf.com/2015/12/08/web/PHP-Change-MSSQL-Data-Path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麦子的博客
打赏
  • 微信
    微信
  • 支付宝
    支付宝

评论